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的规定

学位论文送审是学位授予的重要环节,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严把学位论文送审关,我院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抽查范围

以下论文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送审:

1)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2)同等学力申请硕士的学位论文。

3)结业后申请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

4)提前毕业申请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5)延期1年以上(包含一年)申请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6)近三年抽检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指导的学位论文。

7)除以上所列情况外,其余硕士学位论文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通过平台送审。(以研究生院最新要求为准)。

未被抽查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采用线下送审(盲审,均由校外专家评阅)

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流程

学制内硕士研究生随机抽查的原则。

1)学院按研究生院要求的平台送审比例,拟定各专业(新闻、传播、广告、新闻与传播全日制专硕、新闻与传播非全日制专硕)的抽取名额。

2)研究生秘书将学制内硕士研究生名单交给各班班长核对。核对无误后,按照以上专业进行分组建立微信群,由班长负责组织,由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负责监督,利用微信小程序等软件随机抽取。

3)各班长提交平台送审名单给研究生秘书,由研究生秘书在年级群中公布,并通知所有导师抽查结果。

本规定从2023届毕业研究生开始执行,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解释。

                        新闻传播学院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