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评估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研讨会

2023年3月9日下午,学院在新闻楼3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研讨会。会议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主题,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与专家讨论点评两项议程。会议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明新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石红梅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一果教授为嘉宾,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曾铮、副书记李芬芬、副院长谢清果、新闻学系副系主任孙慧英、传播学系系主任邱红峰、实验秘书吴懋雯等,会议由副院长谢清果主持。

谢清果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与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向与会者展现了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统领、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培养人才的融合等特色。此外,他还提及本科生实践成效、师资培养等情况,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改进的工作思路,其中涵盖课程、课程格局与教学团队等维度。

在讨论点评环节,张明新对我院的本科教学特色给予肯定,对所存问题表示理解,并提出了跟进业界脚步、融合多元学科等建议,也提出了在学科建设中夯实基础、更新体系、加强交流、完善体制等展望。

石红梅则从跨学科的视角出发,表示本次交流为公共课教学提供了启发。她指出要做好顶层设计,在价值、能力、认同三大维度开展工作,鼓励情怀传承的同时,提供制度保障。

曾一果也对此次讨论表示了高度评价,并提供了自身实践经验以供共同进步,如加强教学团队培育、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开展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训练营活动等。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更加深入地把握了本科教育教学的现实情况与发展方向。今后,学院将在工作中融合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扬昂扬的教育教学风貌,以学校如火如荼的评估工作氛围为契机推动进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领悟教育内涵真谛,从而培育思想道德与专业技能素质兼备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文字:黄小樂

图片:腾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