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教学技能比赛

619日,新闻传播学院第十八届教学技能比赛在新闻楼309比赛邀请郑尚宪教授、傅似逸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曾铮,副书记黄辉、李芬芬,副院长陈素白,传播系副主任史冬冬等到场指导。比赛由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迟月利老师主持。学院三位青年教师宣长春、李达军、叶国全参比赛。

   宣长春主讲的课程为《消费者行为导论》从消费者行为重要性、有趣性等方面切入,旨在通过该课程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消费者行为,减少消费行为把握的不确定性。李达军带来的课程为《中国数字直播经济下的品牌营销(与顾客洞察)》,讲授品牌直播本质、直播经济与公益直播、品牌方如何基于顾客洞察进行品牌管理、实现有效顾客洞察的步骤等内容。叶国全的课程题目为《认识计算广告》,从计算广告与传统广告的区别与联系、计算广告的定义与内涵两方面展开讲授


      郑尚宪、傅似逸分别从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语言表达、教学仪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希望选手们加强学习与锻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夏令营教学指导,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内容信息丰富性、新鲜度,提高课程趣味性,以实践案例带动理论传授,改善教态,增强与学生间的课堂互动联系。


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借助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以赛促教,为青年教师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搭建平台,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余昕红 图/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