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专题学习

318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20243次集中学习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毛通文、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升栋、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

副院长陈素白做专题发言“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陈素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聚焦方向。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在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要自觉增强底线意识和边界意识,为人师表,严格自律,增强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敏感和警惕。陈素白提出,可以充分利用近年来热播的反腐题材影视剧作品,面向学院师生开展形式丰富的廉政文化教育,指导学生结合专业学习,创作优秀的廉政文化作品。

院党委副书记黄辉、副院长苏俊斌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关键在于加强制度建设“治未病”,要发挥专业优势,在廉政文化建设中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与舆论监督相统一。

曾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始终坚持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