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元论道·面对面 学术工作坊第一期 征稿启事

元论道,琢之,磨之。

面对面,切之,磋之。

元论道·面对面,是学术的聚焦,更是思想的碰撞。

 

在这个时代,知识如浩渺星辰,而我们渴望在这片星空下,与您一同探寻真理的轨迹。元论道,琢之磨之,我们深信学术的精进离不开每一学人对于知识的雕琢与打磨。面对面,切之磋之,我们更相信思想的碰撞能够激发出无尽的智慧火花。

“元论道·面对面 学术工作坊”是专为青年学人(青年教师和本硕博学生)举办的学术工作坊。作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我们致力于严肃讨论学术,让大家面对面论道,点对点碰撞。在首届工作坊中,我们将邀请知名学者和期刊主编,为大家深度打磨论文每篇论文作者汇报10分钟,专家学者点评10分钟,期刊主编点评10分钟。我们鼓励投稿者围绕主题提交具备学术严谨性、研究过程完整的稿件。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拟定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向:

1智能技术与媒介文化

2跨文化传播

3、环境与健康传播

4、广告与营销

5数字媒体与新闻实践

6、其他重要议题

 

稿件要求:面向全国各高校结合工作坊主题征集论文,投稿论文必须原创,且未在任何期刊上公开发表,投稿论文一作需为学生(本、硕、博不限)或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我们将对所有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确保每篇论文至少由两位专家打分,保证公平公正性。

投稿截止时间:2024520

入围论文公布时间:202465邮件通知

工作坊举办时间:2024623

 

论文格式要求:中英文稿件均可,中文稿件格式参照《中国社会科学》,字数控制在8000-15000之间,英文稿件采用APA格式,字数不超过8000字。论文封面页附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电子邮件、电话等信息)及个人通讯联系地址、邮编。

投稿专用邮箱:yuanlundao_xmu@126.com,邮件名称请统一按照“学术工作坊+单位+姓名”的格式表述。

录用稿件数:40-45

优秀论文奖设置:一等奖(1人,1000元),二等奖(3人,600元),三等奖(6人,400元),合计10人。

 

本期工作坊召集人:宣长春副教授

联系人张楠 助理教授15711592369

        叶国全 助理教授13108383391

 

参会说明:

本次工作坊采用线下的组织形式;

本次工作坊以学术交流为宗旨,不收取任何会务费、劳务费;

主办方为参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自助午餐,往返交通费和住宿由参会人员自行承担

 

PS. 嘉宾名单我们将择期发布,敬请关注!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人积极参与,并展示您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才华。通过工作坊,我们将共同探讨真问题,为建构新闻传播学科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微薄力量,同时更希望能激发青年学人对社会发展的关注和热爱。我们非常期待与您在“元论道·面对面 工作坊”相遇!